沉风酒醒

是只相爱也感觉很可惜的人生

飞雪连天射白鹿

笑书神侠倚碧鸳

我曾沉迷于武侠世界不可自拔,古龙先生走后,我也依然对中国武侠小说怀抱着不可抹杀的信任。因为创造了一个时代的金庸先生还在,江湖恩怨,诡谲杀伐,儿女情长,浪迹天涯,先生用真正的大家之笔勾画了成人童话世界的优雅与阴暗,那是我永远不会拥有的另一场人生。

可如今,先生与世长辞,我亦觉得那份信任骤然分崩离析,残烟不存。

那么,我所信仰的时代是否也会随着岁月的流逝逐渐消亡?

我也梦见过红衣佳人,朝歌暮酒;我也期待过知己饮茶,策马风沙。

我期待的那个人,有我爱过的每一个武侠人物的影子。

无人能禁锢住不羁的灵魂。

可当我清醒时,又会与那个江湖藕断丝连,难舍难分。

我不愿放弃,不愿忘记,不愿流离。

逆旅人生,行人如我。

是金庸先生给予了我这样想象的机会。

如今,您与世界作别,与时代告辞,我是万众读者中的一个,却又万重的悲痛与思念。

可我仍想怀揣着这样的想法,

先生的思想或许已经传递至下一个传奇,吾辈厚望予尔,自当还君盛世。

文人浪漫,永生不死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沉风酒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